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芳草湖农场抓好棉花早期田管促增产

2022年05月02日16:28 |
小字号

见苗三分喜。进入四月下旬,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播种的50余万亩棉花实现了四月苗,种植户们争先抢抓农时,陆续进入棉苗精细管理工作中,确保棉花丰产丰收。

4月28日,在芳草湖农场三十一连职工陈全保的棉田里,一台打药机车正在实施棉花头遍化学调控,伴随着机车驶过,嫩绿的棉花幼苗上挂着一滴滴水珠,展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陈全保介绍,今年种的100亩棉花,实现早播种、早滴水、早出苗,为促进棉苗更好生长,田管也要及时跟上,这样才能苗齐、苗匀、苗壮。

为更好服务职群众,连队“两委”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发现、掌握、解决职工群众在棉花播后早期田管工作中遇到的技术问题,指导职工做好化控化调和虫情预防,为棉花丰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连队‘两委’从播种、滴水到现在打药,每次都来,我们有什么解决不了的,他们都尽量帮我们解决,我对今年的棉花丰收大有信心。”陈全保高兴地说。

今年,芳草湖农场以狠抓棉花播种质量为重点,按照机车播种、滴灌安装、滴水同步进行的一条龙作业,实现早播种、早布管、早滴水、早出苗、出全苗,切实做到种子一落地田管就跟上。目前棉花已陆续出土发芽,普遍长出了两片子叶,形成了苗齐、苗匀、苗壮的四月苗喜人景象。(高永娟 李建梅)

来源:芳草湖农场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