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王多金:摩托“加速”幸福生活

2022年04月22日18:17 |
小字号

“我经常来这修车,在这修便宜实惠!”顾客张爱峰说。走进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居民王多金摩配行,他正忙着给顾客修理摩托车,卸螺丝、上螺丝、安装排气管等,娴熟的“诊疗”技术和热情的服务水平,让他的修理生意红红火火,店里来修车的人也越来越多。

今年40岁的王多金,2岁时因缺钙导致脊椎严重变形,虽然身体有残疾,但他一直非常乐观,从没有对生活失去信心,身残志坚的他,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和师傅学习修理摩托车的技艺,在学艺期间他不怕苦、不怕累,更不怕别人向他投来嘲笑的目光,认真和师傅学习摩托车结构、检修、电喷等基础知识。

经过几年的学习和实践,他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2009年,王多金借钱租了一间门面,开起了自己的摩托车修理部。理想与现实总是有差距的,店开了,可由于缺少工具,购买零配件也没有多余资金,使得生意冷清,但王多金并没有放弃,他凭借着以前学的技术开始自已做工具,在师傅的帮助下去乌鲁木齐把零配件赊回来,小店慢慢步入了正轨。

困难解决了,生意也慢慢好起来了,这也让他淘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当时兴奋的他,给自己买了套新衣服,庆祝自己创业第一步成功的奖励。

王多金虽然身体残疾,但他自力更生,克服种种困难和阻力实现了梦想。在开店几年后,他买下了这间门面并收获了爱情,有了妻子的支持和帮助,这让他干劲更足,对今后的美好生活更有信心。

近年来,芳草湖农场着力解决好残疾人就业,落实各项惠民政策,通过招商引进企业,发展设施农业,鼓励残疾人就近就业,让大家生活更美好,日子过得更富裕。(高永娟 彭涛 李建梅)

来源:芳草湖农场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