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伽师县:参观“孔子文化展”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2年04月02日17:18 |
小字号

为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近日,伽师县委宣传部组织文化宣传系统干部、县委党校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岗位培训班学员、教育系统教师和学生代表,走进喀什地区博物馆参观“孔子文化展”“中国书法名家精品展”。

参观人员首先观看了“孔子文化展”, 从孔子的一生、孔子的思想学说、孔子思想的传播与影响等三部分深入了解孔子文化,尤其是孔子文化对新疆的影响板块中提到,晋代时期就有儒家经典传入新疆地区。

伽师县巴仁镇第三小学学生凯日麦·米吉提说:“通过这次参观孔子文化展,让我更加了解了孔子,感受儒家文化,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争作新时代的好少年。”

随后,大家又参观了“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以及大量的文物、图文资料、书画名品展示,一场丰盛的历史、文化、艺术盛宴展现在大家面前。

伽师县古勒鲁克乡副乡长石晗表示:“通过参观中国书画名家展,我深深感受到中国书画博大精深、魅力无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学习好、宣传好中华文化。”(李建东)

来源: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