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伽师县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

2022年03月31日19:13 |
小字号

3月29日,新疆伽师县举行421名法治副校长聘任大会。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贺山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素质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客观要求,是落实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加强法治教育,使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和行为方式,是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基础工程,是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公民的客观需要。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务求取得实效。加强学校法治副校长队伍建设,全力推进学校法治教育,紧紧围绕“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来推动各项具体工作落实见效。要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校园是学生所处时间较长的成长环境,校园文化关乎着学生的健康。我们要根据学生年龄、身心等特点,注重“有保障、有规模、有影响、有成效、有延伸”,走出一条以校园法治文化为载体开展校园法治教育路子,形成独具特色的校园法治文化品牌,以深厚的校园法治文化引领学校法治教育。希望选聘的421名法治副校长配合各学校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参与学校法治教育的组织实施,协助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教育活动,提供法律帮助,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素质,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把伽师县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工作推上新台阶,为伽师县的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仲广宣读了《伽师县关于贯彻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的实施细则》,政府党组成员、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白似雪宣读了《关于聘任伽师县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的通知》。大会为法治副校长代表颁发了聘书,3位法治副校长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县法检两院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县直中小学(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法治副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教育党总支书记、派出所所长、法庭庭长,乡镇中小学(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校(园)长,乡镇中小学(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李建东)

来源:伽师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