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伽师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2022年03月22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3月15日,新疆伽师县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集全县之力以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抓手,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如期圆满完成创建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造辉煌、再创佳绩。

观摩人员先后参观了伽师县第二小学、电力公司、行政服务大厅、迎宾路社区、民政局、英买里乡政府、英买里乡拉依力克村7个点位,学习借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典型经验做法,以学促干抓落实,聚焦创建勇担当。

伽师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玉素云出席总结会并讲话。会议指出,各乡镇、各单位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为基础,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重点,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为关键,强化“五个着力”,下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一盘棋”。

会议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要自觉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蹚出新路子、铸就新辉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和“慢进则退”的危机感,聚焦党的建设、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领域,深入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查找自身在工作作风、思想观念、担当尽责、执行力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思考和谋划,为伽师顺利通过“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验收创造有利条件,携手共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贺山峰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成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亚森·买合提,副县长米尔阿地力江·吐尔逊,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总结会。各乡镇统战委员、宣传委员,驻村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总结会。(李建东)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