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市:让村子“美”起来、村民“富”起来

2021年10月02日00:0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走进阿勒泰市红墩镇喀木斯特村,干净的路面、洁白的围墙和新修的渠道让人眼前一亮;博肯布拉克村一座座新建的大棚蔬菜长势喜人;天仑牧业生态养殖的规模扩大至2000头(只)……

今年以来,阿勒泰市红墩镇以大力推行设施改造,整治各村人居环境,大力推进以产业振兴为引领,发展种植产业和乡村特色优势资源,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喀木斯特村原本杂乱的围墙,经过改造后,村干部们绘制了文化墙,成了既具有教育意义,又别具风格的人文景观,让村子既有“颜值”又有“气质”。

红墩镇博肯布拉克村以党建为引领,依托项目整合周边村蔬菜大棚资源,建设绿色蔬菜产业园,通过发挥种植能手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种植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解决农户发展资金等方式,有效保障了新鲜、绿色、无公害瓜果蔬菜的市场供应。

此外,红墩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将天仑牧业生态养殖的规模扩大至2000头(只);以克勒铁开依村为中心扩大骆驼养殖户的规模和数量;依托阿勒泰中草药博物馆平台,大力发展百合、甘草、贝母种植;加快阔克萨孜村和博肯布拉克村蔬菜大棚的提升改造,打造绿色有机蔬菜基地1个,建设苹果、草莓采摘园5个,逐渐形成“种植、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特色产业,有效带动乡村休闲旅游业的发展。

红墩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徐建鹏表示:“一直以来,我们着力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目前已完成蔬菜批发市场、花海、蔬菜大棚等项目建设。下一步,将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大乡村治理,帮助村民树立文明新观念,让美丽乡村名副其实地‘美’起来、‘富’起来、‘活’起来。”(努尔古丽·阿曼泰 郭林)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