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市“万牛园”拔地而起 “牛”产业蓄势待“发”

2021年08月22日11:5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改良牲畜品种、提高养殖规模、牲畜配种、疫病防治、牲畜托养……”在素有“北疆水塔”之称的阿勒泰,“万牛园”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拔地而起”,“牛”产业蓄势待“发”。

阿勒泰地区地处新疆北部,系新疆水源、林草资源较丰富的地区。阿勒泰地区素有新疆“北疆水塔”之称,是中国六大林区之一。畜牧业则是阿勒泰地区阿勒泰市的基础产业和优势产业。

“万牛园”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位于阿勒泰市640台地,是阿勒泰市重大畜牧产业项目,于4月22日开工奠基,预计10月中旬基础设施建设可全面竣工。

近年来,阿勒泰市依托优势资源,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新疆龙头企业华凌集团落地发展,并依托华凌集团打造“万牛园”牛业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集牛养殖、培育、销售为一体的现代肉牛产业园,致力稳步扩大肉牛生产,打造全疆肉牛品牌。

在阿勒泰市肉牛产业科技园,体格健硕的肉牛在养殖牛圈中进食,园内一垛垛饲草摆放整齐。目前,该养殖示范园共引进1万余头牛,主要以新疆褐牛为育肥牛,以西门塔尔和安格斯为繁育牛,年底计划存栏数可达2万头。该养殖示范园采取科学养殖的方式,每天分两次对牲畜进行以苜蓿、麦草、青贮为主的科学配比喂养,保障肉牛在育肥时所需的各项营养达标,提升牛肉质量。

据悉,养殖示范园项目的稳步实施,将进一步优化阿勒泰市及地区畜牧业结构,加快阿勒泰市肉牛养殖业的发展和打造地区牛肉品牌,推动传统畜牧业向现代畜牧业转型发展。同时,企业后续将通过建立农牧大数据中心、交易中心,逐步形成农林牧一体化发展、一二三产深度融合的绿色循环产业链条,可以带动3000名农牧民就近、就地就业。(郭林 月光)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