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市社区“会客厅”上线:打造邻里和睦一家亲

2021年08月30日16:2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满足各族群众多元化需求,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恰秀社区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建设了党群会客厅,面积为2100平方米,共有三层,层层有亮点,内含“红色印记展厅、红色影院、红色书屋”等8大功能区,高颜值、多功能的党群服务中心不仅为周边群众打造了文化活动的阵地,更打造了一个幸福生活的会客厅。

每到下班时间、周末和寒暑假,恰秀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都会人来人往,有的居民在展厅看展,有的居民在书屋看书学习,也有居民在红色影院看电影……实际上,除了假期,工作日里很多退休的老年居民也都会到社区各个功能室来,招呼三五个有相同兴趣爱好的好友,聚在一起,休闲解闷。

另外,该中心成立后,恰秀社区党总支结合工作需要,开设全岗通,群众可在此办理医保、养老等方面的服务事项,真正做到“一口清”导办、“一门式”受理、“一条龙”服务。

恰秀社区党总支书记魏娜说:“下一步,我们将本着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社区办公区最小化、居民活动区最大化、服务设施最优化的要求,真正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我们居民群众想来、爱来、走了还想来的活动阵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恰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提升社区党建质量,聚力引领幸福民生”为理念,以“加强基层党建引领,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为目标,融政治引领、政务服务、特色服务、文化传播功能于一体,打造“一核多元、一体多能、一室多用”的党群服务综合体。(郭林 阿尔曼)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