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秋结束 游客在阿勒泰“续”假期

2021年09月24日02:3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中秋节没玩够,我还休了年假接着玩,阿勒泰真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游客王京君感慨道。

中秋小长假已落幕,阿勒泰市文旅市场热度不减,游客依然很多,各类活动不断开启,其中本地游、周边游、短途游最为火爆,生态休闲旅游线路最受游客青睐。

在驼峰脚下、克兰河边的桦林公园,现已进入了一年中色彩最绚烂的季节,微黄的叶、湛蓝的天、亭亭玉立的桦林、奔腾而下的河水,还有自由飞翔的白鸽,让这里成为亲子游的首选。可以在小木屋喂白鸽,或是乘坐观光马车、小火车欣赏沿途风景,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带母亲和小孩来到桦林公园观光游玩,行走在这‘天然氧吧’呼吸新鲜空气,感受秋高气爽的秋景魅力,实在是美!”游客李广军说,桦林公园提升改造后,有很多游玩设施,孩子们能在这里尽情游玩。

节日期间,为提升游客体验度和满意度,当地还联合举办了“寻味雪都阿勒泰”美食文化旅游节,让游客“吃好、吃绿色、吃独特”,让节日氛围更浓郁。

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生产车间,从八月中旬开始便订单不断,工作人员正按流程紧张有序地制作月饼。“我们定制款馕月饼,商家反馈不错,也很受客户喜欢。”馕文化产业园生产车间负责人李凤山说。

“这个中秋选择来阿勒泰,真是来对了,对我一个‘吃货’来说,旅游遇上美食节,就是惊喜。” 第一次来新疆的重庆游客吴静介绍,他们品尝了当地很多美食,还邮寄给了家人和朋友。

据了解,中秋三天假期,阿勒泰市共接待游客55076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855.32万元。

随着秋季旅游的逐渐火热,阿勒泰地区提早谋划,在全疆率先启动跨省接待秋冬旅游游客,阿勒泰市积极落实各项秋冬旅游“迎客游阿”政策,将推出10月20日至明年4月20日,A级景区免门票、开通阿勒泰机场至城区免费直通车、开通将军山滑雪场—可可托海滑雪场、将军山滑雪场—吉克普林滑雪场往返免费直通车等各项旅游优惠政策,打造滑雪、赏雪、戏雪精品旅游线路,丰富旅游市场,满足游客多样化需求。

阿勒泰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任俊表示:“节日期间,我们对全市各景区、景点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检查,特别加强了对人员密集区域安全检查力度,切实让市民游客出行顺心、游玩舒心。”(马拉力·加尔恒 郭林)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