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市打造首家珠宝玉石直播基地

2021年09月14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阿勒泰市打造了首家珠宝玉石直播基地,目前已入住当地馕文化产业园,一期开发3000平方米,通过“互动融合、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打破地域局限,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源头好货。

“这块料子质地非常不错,颜色也非常好,石形特别完美,无残无裂,表面细腻……”今年52岁的赵留是“好心情金丝玉”的负责人兼主播,也是第一家入驻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珠宝玉石直播基地的商家,每天坐在手机镜头前,用直播的方式推荐金丝玉。

从最开始在直播间介绍产品时的紧张和突然卡壳,到现在向买家介绍珠宝玉石时的对答如流,让赵留体验到的不仅是当网红主播的乐趣,还有网络销售的责任。“做生意最重要的是诚信,所以我现在特别重视合作的厂家,以及原材料的筛选,还会定期对自己的产品复检。”赵留说。

阿勒泰珠宝玉石直播基地位于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内,是阿勒泰市打造的首家直播基地,依托馕文化产业园,为入驻商户提供电商供应链、质检、物流、仓储、主播实操基地、商户运营等全方位优质服务,通过“互动融合、线上线下”的销售方式,打破地域局限,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源头好货。

阿勒泰珠宝玉石直播基地负责人陈权介绍,直播基地可同时为26家商户提供直播场地,通过抖音、快手、微拍堂等多个直播平台,推介阿勒泰玉石资源和特色产品。为了严格把关货品质量,从源头上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还将在基地开启鉴定、质检等系列服务,用心打造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产业集群。

据了解,阿勒泰市馕文化产业园不断延伸“馕+”产业链,打造成一个融合旅游、观光、休闲购物、民宿、线上销售的集散地。通过打造直播基地,有效拓展线上市场,打响阿勒泰直播产业的产地IP,开启阿勒泰特色产业销售新模式。(拉尔成 郭林)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