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阿勒泰两滑雪场获冬季运动、旅游大奖

2021年09月07日19:1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3日,从正在北京举行的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传来消息: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荣获2021国际冬季运动领先品牌(中国区)·雪场TOP10奖项。同时,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还获得年度热门冬季旅游目的地奖项。

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产业展会之一。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4届。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的各大滑雪场不断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力度,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知名度不断提升,也不断国内外冰雪运动、冰雪旅游界的认可,得到游客好评。”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负责人史志强说。

2020年10月16日-2021年4月30日,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共接待国内游客1145万人次,同比增长154.3%;实现旅游收入73.3亿元,同比增长64.5%。

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是中国唯一座落在城市中心的高山滑雪场,为5S级滑雪场,是新疆唯一有两条雪道通过国际雪联认证的雪场。此前,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也曾获得国际冬季运动领先品牌·雪场TOP10等奖项。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的山体垂直落差1200米,拥有中国最长雪道“宝石大道”,可滑行9公里,还有中国坡度最陡的“黑钻道”以及能够满足高山滑降国际比赛的“钻石道”,最大落差达900米,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证为雪道海拔落差最大的滑雪场。

今年8月,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负责运营的阿勒泰将军山、可可托海、禾木吉克普林三大雪场实现一卡通滑,不限时间、不限次数,首期推出的通滑卡价格仅2599元。而今年10月1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就将举办首滑仪式。(吕文)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