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喀纳斯景区:“四个改善”打开无限发展空间

2021年09月30日18:3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四个改善’引发社会资本投资潮。”9月12日,喀纳斯景区党委书记张治军介绍,目前招商引资落地项目达17项,总投资27.94亿元。

自今年7月,阿勒泰地委、喀纳斯景区党委全力以赴推进“四个改善”以来,共实施项目总投资2.7亿元,并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工作,撬动近28亿元社会资本参与“四个改善”建设。

这些项目包括哈纳斯村、哈拉苏、肖博特片区以及禾木村契巴罗依片区等精品民宿提升改造项目4项,总投资1.25亿元;星级酒店建设项目5项,总投资17.73亿元,包括禾木森林康养小镇建设项目、中心游憩休闲度假区综合体建设项目、喀纳斯生态度假中心服务综合体建设项目、喀纳斯湘溢海川国际酒店项目、福瑞酒店建设项目;公共服务能力提升项目5项,总投资5.12亿元,包括禾木、贾登峪生态停车场及立体停车库项目、喀纳斯景区供排水改扩建工程、观鱼台及配套设施提升改造项目、喀纳斯新能源游船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贾登峪新能源汽车营地项目;旅游业态提升项目2项,总投资3.84亿元,包括喀纳斯生态度假中心扩建游憩广场项目、喀纳斯贾登峪中心游憩休闲区建设项目。

此外,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项目进展顺利,希尔顿、洲际等国际知名酒店集团相继签署合作协议,投资5亿元。

喀纳斯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资本参与新增的15个新增项目建设,主要有贾登峪至禾木小环线公路工程、贾登峪至禾木自行车徒步道工程、哈纳斯新村木栈道工程、神仙湾游客服务中心项目、点将台平台和木栈道项目、禾木及贾登峪停车场维护工程、笑口常开景点木栈道项目、双湖景区道路项目、黑湖景区道路项目、吉克普林滑雪度假区房车营地项目等,将把喀纳斯景区提升到新的阶段。

深层次的变化更令人欣喜。全力推进“四个改善”后,攻坚不满百日,喀纳斯景区由表及里发生了巨大变化。

“事不过夜”之风蔚然兴起,“追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念更加坚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景区加快推进一大批民生项目建设,投入700万元在建、新建6处生态停车场,增加3682个停车位,缓解游客停车难问题;投入86万元建设阿克布拉克卫生室、续建禾木乡卫生院,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投入757万元建设黑流滩加油加气充电站,解决游客加油难问题;投入200万元新建白哈巴幼儿园校舍,解决幼儿入园条件差问题;投入2600万元新建吉克普林草原牧民定居点等处电力设施,解决牧区用电不足问题……抓住“四个改善”带来的机遇,景区从群众和游客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入手,办实办好了一大批“多年想办该办而未办成的事”。

景区将“四个改善”进程作为鲜活案例紧紧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感恩知恩报恩”群众性主题活动,探索“木屋宣讲”,让党的光辉照进每个家庭,照亮每个农牧民的心,进一步激发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朴素情感。

景区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银蓉说:“各族群众通过宣讲,深深懂得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爱党爱国的情感更加深厚,振兴乡村的热情更加炽烈。”(阿勒泰地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