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技保部成功修复故障甚高频电台

2021年09月01日17:4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技保部主动探索、动手实践,成功修复了甚高频电台故障,保障了通信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8月27日,新疆空管局值班人员在月维护切机的过程中,发现塔台、区调甚高频遥控盒和语音交换系统的甚高频频率能发不能收。立刻排查并锁定故障位置为该甚高频电台,由于该电台自身外放正常,故障位置又精确到电台的音频输出口。维修人员将测试平台的甚高频电台换上,经过调试、更改IP地址和网络地址,协调塔台使用甚高频频率测试均正常。

事后技术保障部收集与甚高频电台相关的资料,经过技探讨交流,决定动手解决故障。维修人员将甚高频电台仔细拆卸,取出接收板件,找出故障位置后卸下故障零件并进行焊点维修和重装,组装完成后在测试平台测试正常。

此次阿克苏空管站技保部对甚高频故障电台的成功修复,是对民航空管系统自上而下落实“过紧日子”的生动诠释。维修人员通过动手对设备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今后的设备故障维修积累了实践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王玉龙)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