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开展大流量模拟机专项培训

2021年08月27日00:5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旺季大流量运行以及其他空域用户活动一直是影响航班运行安全的重要因素,也是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运行保障的重中之重。2021年7月开始,进近管制室日航班保障架次持续在500架次以上,并稳步增长。但由于近期疫情的反复,导致航班量下降,岗位见习的难度、强度都有大幅度降低,加之带教资源紧张,从而影响到见习管制员的正常培训进度。为此,进近管制室组织开展了见习管制员大流量专项训练,以达到当前阶段对见习管制员能力的要求。

此次专项培训,首先针对大流量运行进行的专项模拟机练习,目的在于提高见习管制员的注意力分配,需要持续关注每架飞机的航行诸元,以及保证各航空器之间不小于安全间隔,并合理启用“双三边”程序,分析大流量运行时见习管制员指挥时出现的“错、忘、漏”,教员依次对每个见习管制员所出现的问题依次指出,并进行总结该如何避免不安全情况的发生。

由于其他空域用户活动的增加,并且见习管制员对其相应活动的指挥方法不熟练,且会对注意分配产生相应的影响。所以,针对于这种情况,此次专项模拟机培训中还增加了相应活动的练习。目的在于使见习管制员熟悉其他空域用户活动时的指挥方法以及不同扇区之间的配合要点,总结相应的指挥和调配方法,并进一步分析总结其他空域用户活动时与民航飞机的影响及运行风险。

进近管制室此次大流量模拟机培训,是在近期流量急剧减少的情况下,为保证见习管制员的培训进度不受影响,进而开展的专项练习,以应对流量回升。针对终端区内的飞行特点,探索新的解决方案,激发年轻管制员的潜能,进一步提升联合保障能力,消除或降低运行风险。(郭嘉禾)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