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开展综合安全大检查

2021年06月27日17: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强化各项安全运行工作,做好暑运旺季生产准备,确保新疆空管运行安全、顺畅,结合年度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计划,6月15日至23日,新疆空管局组织对局属各单位开展了综合安全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安全运行检查组主要检查内容包括疫情防控和安全运行工作组织领导情况、重点安全活动组织开展情况、风险管理工作、暑运旺季保障准备情况、现场运行管理情况、法定自查、安全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等;综合检查组主要检查内容包括网络安全管理、敏感信息及涉密文件管理、内部保卫、综治治理、消防管理、食品安全管理等。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人员访谈、查阅文档,认为各运行单位总体情况较好。但是,个别单位也存在近三年专项应急演练科目未按要求全覆盖、法定自查计划制定和落实不规范、月度安全自查档案记录管理不符合规章要求、储物间或地下室未按规定配备灭火瓶、个别互联网系统安全防御能力低等问题,相关单位按照检查组的整改建议,立即开展了整改完善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结合各单位当前安全运行形势特点,分别作出了关键风险提示,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六个起来”要求做好风险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空管运行持续安全。(刘礼羡)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