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术保障中心与新疆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开展“学党史、强协作”业务主题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26日19: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加快建设民航强国和“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为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持续深化,5月19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技术保障中心与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联合开展“学党史、强协作”业务主题交流活动。

抓契机 促合作

促进党建与业务关系相融合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具体措施,是此次主题交流活动的意义所在。技术保障中心与自治区相关单位多年来相互配合、共同协作、成功排查了各类无线电干扰案例。

在主题教育活动会上,技术保障中心党委书记张勇代表技术保障中心党委向参加此次活动的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解富强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在“121.5MHZ”无线电干扰、本场GPS干扰等重大无线电干扰事件中,自治区无线电委员会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自治区无线电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技保中心无线电监测室也积极参与了高考、博览会等重大无线电保障任务,承担了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在保障过程中两单位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氛围,同时在很大上提升了我中心在无线电干扰排查的效率。

重交流 建机制

解富强表示,此次活动受到了自治区无线电委员会党委的高度重视,本着相互学习、加强交流的目的选派了各个部门的业务骨干参加此次活动,他强调,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能积极带动两单位在党史学习、业务交流、党团建设等多个方面的全面合作。

技术保障中心组织选派了相关业务骨干从通信、导航、雷达以及自动化四个专业角度对中心业务进行了介绍,并组织代表赴航管楼、雷达站以及空管中心工作现场进行参观考察。新疆空管局通导部部长孙涛、技术保障中心主任阿斯哈、张勇、中心机关、相关运行科室负责人及青年技术骨干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来访的无线电管理局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建立和完善两单位之间的合作、联动机制等方面上展开了深入讨论。

齐协力 开新局

此次活动在全体人员热烈的交流讨论中落下帷幕,孙涛对近年来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在民航干扰排查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向技术保障中心提出要求:作为民航飞行安全保障的重要部门,技保中心应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累积经验以提高在民航无线电干扰排查及社会责任担当等方面的综合素质。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解副局长强调,新疆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在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保护航空无线电频率长效机制并联合新疆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各单位密切合作,奋力开启无线电监测事业新征程。张勇在活动最后表示,今后中心将会积极组织开展与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相关单位在业务建设,党、纪、工、团等各方面的深入交流,并预祝两家单位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长久。

本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助力民航强国战略实施,真正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活动打开了新疆空管局与自治区无线电管理局之间沟通协作的新局面,为今后两单位在党史学习、重大任务保障、无线电干扰排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甄楚君)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