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新港公司:“油井讲堂”让一线班组“力气”十足

2021年05月26日17: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9日,在新疆油田“百里油区观景平台”下,克拉玛依油田九区稠油开发“先驱井”——9浅1井旁,新港公司采油作业一区16名班组党员胸佩党徽,认真聆听党支部书记艾力江·米吉提带来的“党旗在心中 岗位建新功”党史微宣讲。

这是新港公司创新打造的“油井讲堂”,把党史学习教育从“室内模式”切换成“油区模式”,将讲堂直接搬到生产一线,让“红色最强音”在一线班组传得更广、更响、更久。

新港公司紧扣一线班组共鸣点,把红色资源和石油元素紧密结合,将“转观念、勇担当、高质量、创一流”主题教育、“我与油田共命运”专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找到“油井课堂”这个切入点,激发一线班组员工岗位建功兴奋点。

截至目前,新港公司共组织“油井讲堂”微宣讲6场次,为一线员工授课100余人次,为油气发现、春季上产、提质增效、增储降耗“四场会战”注入红色动能。

党员、班长王桂兵研制出新型油井放套压工具并推广应用,累计增加原油产量400余吨,并实现了井场环保;党员、技师钱勇军创新应用“自主修复光杆法”,累计节约修井费用2.6万元;党员唐卫江帮助班组解决现场安全难题6项,为现场生产保驾护航。

新港公司把生产经营成效当成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载体上不断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劲精神动力,为新疆油田建成2000万吨现代化大油气田添砖加瓦。(赵凰合)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