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

2021年06月29日12: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5日至26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举办“石油工人心向党·一号井再出发”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记者走进新疆油田,了解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辉煌历程。此次活动采用现场参观采访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在克拉玛依一号井,新疆油田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范大平向媒体记者讲述着一号井和克拉玛依市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当年石油工人艰苦创业的历程。随后,媒体记者从克拉玛依一号井出发,先后参观采访新中国油气储运第一站、采油二厂101窑洞、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五区党支部,以及勘探开发研究院地质陈列馆和实验检测研究院砾岩油藏实验室。

在101窑洞,媒体记者实景感受新中国第一代石油人凭着“革命加拼命”“苦干加实干”精神,为国家奉献能源的历史。

在勘探开发研究院地质陈列馆,记者们看到了油田早期开发建设的珍贵图文资料、矿石标本、保存完整的古生物化石等,体验了一场生动的石油科普盛宴。

本次开放日活动期间,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带领全国观众走进克拉玛依一号井、101窑洞等遗址,展现新疆油田六十多年的红色足迹、精神脉络。网友纷纷留言:向石油人“扎根边疆”“奉献为油”的精神致敬。(朱芮)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