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积极保障雷雨天气

2021年05月25日12: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5月20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受到对流影响,风向270-340度,平均风速10-12m/s,阵风达到了15-20m/s,伴随着1-3KM的扬沙。新疆空管局提前1小时发布雷雨预警信息,为管制调配航班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依据。

对流天气是指流体内部各部分温度不同,而造成的相对流动,对流往往伴随雷暴的产生,会带来降雨,能见度降低等影响飞行安全的天气现象。下午16时许,气象人员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情况,发现终端区有成片较强对流云团,塔台管制室提高警惕,通力保障航班正常运行。

由于天气原因,前往各方向的航班出现一定程度的延误,为保障航班的正常起降,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积极与其他管制单位及协调配合,严阵以待。同时与进近管制室协调增大起飞间隔,确保航空器之间的安全间隔。不久之后地窝堡机场开始降雨,场务部门对跑道及滑行道进行检查,得出结论为湿跑道,随后塔台管制室将实时道面信息通报相关部门,同时为后续进港航空器提供了详细的天气及道面信息,对于出港的航空器,管制员严格执行相关运行标准,尽最大的努力降低航班延误,保障航班运行的同时保证运行环境安全有序。(赵甜 蔡华)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