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及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培训

2021年05月25日12: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9日,新疆空管局举办了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及工程造价专业知识培训。来自全局各单位的40余名从事工程建设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此外,阿克苏空管站的学员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进行了同步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新疆特变电工房产公司技术总监唐杰林高级工程师和自治区招标办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文玲教授进行授课。唐杰林主要对工程建设展开安全教育,着重讲解了入场及现场施工安全知识、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原则以及触电危险和急救等内容,对现场安全施工及文明施工管理、接地与接零保护系统和外电防护进行了介绍,并针对现场安全施工典型举例说明和分析。张文玲则主要介绍了项目建设多次性计价过程、设计阶段工程造价管理和招投标阶段投资控制的相关内容,对建设工程招标的种类,招标文件和合同条款的拟定,招标控制价的编制依据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还就建设工程承包合同的分类、竣工结算与竣工结算的区别和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原理等进行了分享。

通过培训,学员们熟悉掌握了工程量清单编制要点和施工合同履行及管理的知识,加强了对建设工程投资构成及造价构成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工程施工的安全水平,为后续开展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余欣)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