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开展动力设备岗位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2021年05月21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0日至12日,新疆空管局开展了动力设备岗位人员能力提升培训,阿克苏空管站、局空管中心技术保障中心动力专业岗位运维人员,共计18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华东空管局安徽分局动力设备室副主任刘贺授课。在为期三天的培训课程中,刘贺对动力专业资质能力排查方案进行解读,分析了资质排查大纲各部分内容要求,讲解了考核阶段的注意事项。重点介绍了供配电系统概述、空管电气设备工作原理、电气设备维护维修、电气规范规章及应用、新技术的应用等内容。根据学员需求,在电气规范规章中他重点讲解了设计规范、民航规范及运维规范;在新技术应用中重点介绍了智能系统配电的整体构架和结构调整、微模块机房的构成和供电方式、运维方式。

此次培训在授课方式上采用了理论教学、案例分析、座谈交流等多种教学方法。在授课过程中及课后,学员们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学习,遇到疑问随时与教员交流探讨。通过培训学员们巩固了理论知识,了解了新技术的应用,拓宽了知识面和视野,学习掌握了如何处理疑难故障,进一步提高了动力专业岗位人员运行维护能力和业务水平,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资质能力排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饶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