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经开区:智能物流港开工建设

2021年05月12日17: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总投资2.5亿元的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智能物流港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将填补霍尔果斯口岸智能化物流园区的空白。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智能物流港项目建筑工程总面积51628.5平方米,将建设办公服务建筑、分拣车间、百货仓库、附属建筑以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预计2022年建成。

该项目是作为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进口原材料及加工成品后进行出口的重要服务港站。建成后可整合公路口岸、铁路口岸、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综保区铁路专用线的优势资源,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物流业运营管理的深度融合,推进大型通用仓储、冷链物流、铁路专用线、物流信息平台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中欧班列集拼集运能力,加快霍尔果斯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港站建设。

该项目将应用5G技术管理物流园区,建成后可提升园区内车辆通行效率、仓库利用率、运营调度效率。(陈蔷薇 王振宇)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