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综保区政策叠加优势吸引台资企业入驻

2021年03月17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霍尔果斯综保区积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配套区+综保区”政策叠加优势,通过招商引资方式成功引进首家台资企业入驻霍尔果斯综保区。

在3月初的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2021年招商引资推介暨第一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霍尔果斯肽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亿美元的绿色农副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成功签约霍尔果斯综保区,该项目主要建设年产100万吨全价鸡饲料加工生产线以及包袋材料加工生产线,预计粮食年库存30-45万吨,带动就业350-500人,年营业收入超过20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副总经理阿迪力表示,霍尔果斯的区位、政策、开放优势是吸引企业落户的主要原因。

霍尔果斯肽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迪力说:“ 霍尔果斯市具有极佳的地理优势。另外,霍尔果斯的各项优惠政策也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综保区的铁路专用线更是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了解,霍尔果斯综保区规划面积3.61平方公里,主要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享受现行综合保税区相关税收和外汇管理政策。“综保区+配套区”的政策叠加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在节约运行成本的同时,有效帮助企业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区内企业可以享受配套区、综合保税保区双重政策叠加的红利,企业可以根据自行业务特点选择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或选择性关税方式开展业务,使企业具备了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双重身份,同时享有保税、非保税两种业务功能。国外进口原料可以在区内保税加工,国内原料入区加工或出口转内销贸易实行备案制管理,使企业可以更加便利地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霍尔果斯综保区新政策为企业创造了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为企业降低税收成本、扩大外贸、充分释放产能,为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杨博宁)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