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将新疆棉的柔软和可爱带回去”

2021年05月09日10:00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要将新疆棉的柔软和可爱带回去”

5月8日,新疆团工作人员向观众推介大美新疆。

5月8日10时,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新疆馆,“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日活动开始了,热情的民族歌舞引得观众发出阵阵掌声。

一曲舞罢,新疆团的工作人员将一朵朵玫瑰花样式的“小棉花”送到观众手中。

自治区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展馆内特地准备了600支“小棉花”随机派发给观众。

“这就是新疆棉花啊,一直用新疆棉制作的成品,这次是亲眼见着了,很漂亮、很柔软。我要将新疆棉的柔软和可爱带回去。”来自广西的采购商刘佩仪说,“美丽富饶的新疆拥有丰富的物产资源、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浓郁的民族风情,这两年会带着家人一起去新疆转转,有机会也想在新疆投资。”

现场很多观众与“小棉花”合影留念。“新疆的棉花制品很舒适,支持新疆棉花。”福建参展商黄丹把与新疆棉花的合影和这段文字发到了个人朋友圈。

海南采购商高涵向身边朋友介绍:“新疆有大面积优质的棉花,我非常喜欢用新疆棉花做成的被褥。”

曾经在新疆生活了10年的高涵还把新疆米粉引进到海口市,开了三家连锁店。“我对新疆有一份特殊的感情,这次展会我也看到了新疆的馕、葡萄酒等产品,尤其是馕产品,现在做得非常精致,我也想把这些新疆特产引进到海南。”高涵说,已与新疆参展商互留联系方式,以求合作。

“新疆植棉历史悠久,量大质优的新疆棉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纺织产业的重要原料。2020年,新疆棉产量总计516万吨,占全国棉花产量87%,这一产业也带动了新疆各族群众就业增收……”活动中,新疆参展商代表向国内外消费者和全球客商推介新疆棉花产业。

“公司引进当前领先的全流程数字化、智能化设备,更好地保证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新疆思维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静推介道。

该公司位于阿瓦提县棉纺制造产业园,是集棉花收购、加工、纺纱、织布为一体的复合类科技型纺织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具有35万锭纺纱及1050台喷气织布的生产规模。

“消博会期间,来自江苏、广东、浙江等地的客商已经和我们达成协议,有的已经支付定金。”易静说,“凭借新疆优质的棉花和先进的工艺,我们希望能够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活动现场,几位身着艾德莱斯元素潮服的模特,很是吸睛。这些服饰都是和田市特衣服装工作室设计制作的。该工作室负责人拜合提亚尔·玉苏普1995年出生,大学毕业后选择回到家乡和田创业。

“艾德莱斯绸的传统织染技艺,承载着充满民族风情的艺术智慧,新疆棉花制品优质、舒适,我想将二者有机融合,打造成浓缩中国风元素、极具文化质感的国潮品牌。”拜合提亚尔介绍,他和团队研发出将艾德莱斯元素镶嵌到新疆棉花为原料制作的成衣上。

此次展会,拜合提亚尔带来12款服饰,目前其中一款60件衣服已经全部售出。“有的客商一下买回去全套,现在,感兴趣的顾客都是在网上下单。”拜合提亚尔介绍。

活动日现场,新疆团代表与海南相关企业签订了新琼两地保税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黑宏伟)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