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产品在菏泽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上线

2021年04月01日11:0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棉产品在菏泽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上线

记者从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获悉:3月29日,新疆棉产品在山东省菏泽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正式上线,上线当天开户37家,棉籽成交量9806吨。

新疆棉花品质世界闻名。作为新疆棉花主产区之一的喀什地区,凭借水土光热优势,近年来棉花产业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2020年,喀什地区共种植棉花553.9万亩,其中伽师、巴楚、莎车、麦盖提、岳普湖等优质棉重点县的棉花种植面积达463.27万亩。

新疆棉花浑身是宝,除了出产高品质的棉绒外,棉籽可生产加工饲料蛋白和棉短绒、植物油等产品,棉短绒是制造钱币的材料,棉粕还可以用作饲料。

作为“棉产品上线”项目的实施主体,菏泽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将充分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区块链技术,实现棉花、棉籽、棉粕新疆主产区与山东主销区之间的产销对接,解决中小微企业、农业种植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减少贸易环节,降低经营成本,增加企业效益。

“新疆‘棉产品上线’为鲁新两地企业、经营商户打造了一个产销对接、方便快捷、增加收入、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山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喀什地委副书记张成伟说。

新疆棉产品在菏泽牡丹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的成功上线,不仅提升了新疆棉在国内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还将促进新疆棉花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韩沁言)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