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教育厅驻村工作队:服务春耕正当时

2021年04月12日12: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蔬菜大棚进行育苗。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3月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驻阿克苏地区库车市玉奇吾斯塘村工作队抢抓春耕时机,组织全体队员下沉到农业生产一线,与村“两委”干部共同抓好春耕备耕工作。

对核桃林进行培土整理。

驻村工作队利用每天晨会,组织村干部认真研究春耕生产工作,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商解决办法。驻村工作队发挥后盾作用,组织农技专家、科技副职上门服务,指导村民做好种植养殖工作,想方设法保障化肥、农药等春耕农用物资,全力支持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驻村工作队坚持把春季植树工作与春耕生产统筹考虑,科学规划田间种植小白杏、核桃等经济林果,加大对荒地进行造林植绿。

开展春季植树。

驻村工作队组织干部与村民们肩并肩、同劳动,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劳动汗水洒在全村7000亩农田、21个蔬菜大棚上,以实际行动服务春耕、服务群众。(杨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