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不负春播好时光 蔬菜种植正当时

2021年04月06日16: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是蔬菜种植的好时节,特克斯县农户们不误农时,抢抓土壤墒情忙春耕,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耕地、播种、施肥的身影,一幅春耕农忙的画卷徐徐展开。

在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阿克仓村,连片成垄的农田上,农民们穿梭于一条条深垄间,井然有序地开展蔬菜种植工作,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丁秀荣这几年通过发展大田蔬菜种植,从中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在原有的基础上,今年她又租赁60亩耕地,扩大了蔬菜种植面积。这段时间,她根据土壤墒情,及时把各类蔬菜种子播种好,对于今年的收成,她充满信心。

特克斯县阔克苏乡阿克仓村村民丁秀荣说:“目前我们已经把种子都播下去了,20亩地豌豆,15亩地洋芋,6亩地黄萝卜。”

特克斯县阔克苏乡是远近闻名的蔬菜种植乡,把发展蔬菜种植作为强村富民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大力发动当地种植大户采取短期租赁或与农户合作等形式,走规模化种植之路,通过种植大户的带动,部分农户从中尝到了甜头,发展蔬菜产业的热情也越来越高。

近年来,特克斯县持续抓好农业产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优化产业结构布局,充分利用自然优势条件种植高效经济作物,持续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严俊琴 李志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