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牢记初心·感恩奋进”祭奠革命先烈仪式

2021年04月09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4日,和硕县委组织到马兰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缅怀英烈·牢记初心·感恩奋进”祭奠革命先烈仪式,抚今追昔、寄托哀思,感怀先烈的牺牲与奉献,思考生命与生活的意义,让家与国、历史与未来、感恩与奋斗郑重地凝结在一起。

当日上午10时30分仪式正式开始,祭奠人员在烈士陵园外排成整齐的方队,统一缓步进入烈士陵园,和硕县委书记张峰带领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依次敬献鲜花,默哀,向长眠于此的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沉痛的哀悼!向一直以来继承革命先烈意志、在马兰核导弹事业中“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先烈致敬。

祭奠活动中,县委书记张峰代表全县各族人民致辞,对为了祖国的国防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表示崇高的敬意,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致诗歌,县委党校教师上微党课,分享党史微故事,举行签名、开展擦拭墓碑、清理杂草,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寄托哀思和缅怀之情。和硕副县级以上领导,学生代表、各单位党员干部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祭奠活动,和硕县委副书记、县长哈热主持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先烈将自己的一腔爱国之情融入共和国的开创史、奋斗史,书写了感天动地的慷慨悲歌,凝聚着我们最深沉的民族情感,缅怀他们,追思他们,就应当不断擦拭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循着先烈的高尚情怀标定自己的价值坐标,人生航向。

以史铭志,活动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新征程上,我们的国家有宏伟的蓝图,我们每个人也要有自己的坐标、自己的责任,将对先烈的缅怀追思之情化作不畏艰险、勇毅前行的动力,把爱国情、报国志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立足岗位,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和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贡献。

和硕县商工局干部马浩峰说:“通过此次活动,使我更加深刻理解了初心和使命,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传承好马兰精神,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在岗位上贡献应有的力量。”

和硕县委组织部干部尼满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个人工作中,将党史传递到千家万户。”(贺洪亮、加亚巴图、陈青岗、苏强、李鹏举)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