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纪委监委:廉政短信常提醒 清明时节要“清明”

2021年04月06日18: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暮春清明,廉洁随行;严管公车,杜绝私用;抵制四风,规矩记牢;保护环境,安全祭扫;严防疫情,文明祭祀。”近日,温宿县纪委监委向全县960余名科级及以上干部发送了廉政短信,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过节、文明祭扫。

俗话说:“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清明节是祭奠祖先、缅怀先人寄托哀思、传承文化的重要节日,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期。温宿县纪委监委紧盯清明节点,坚持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指导,提前谋划,及时编辑并发送节日廉政短信,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防范,切实将廉政警示教育融入到广大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

据悉,温宿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党风廉政教育抓在日常,抓在平时,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派送廉政对联、召开家庭助廉会议、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自觉抵制各种“陷阱”诱惑。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发送廉政短信2800余条、派送廉政对联80余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2场次,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成效。

“‘廉政短信’既有浓浓的节日问候,又有严肃的纪律警示,可谓是一举两得。”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发送节前廉政短信,就是为了提醒党员干部,要牢记党纪条规,廉洁过节,做到心中有清明,行动守清明。(戴冬)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