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宿县纪委监委:从点滴入手,狠抓干部日常作风问题

2021年03月15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同志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你把手机打开。”温宿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在开展干部作风专项监督时发现该县住建局干部晚某上班期间玩手机后,晚某立即将手机锁屏。

“没……没什么,我在用手机咨询工作……”晚某有些慌了,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既然你是正常工作,那就打开手机让我们看看,再说你紧张什么,你看脸都红了。”面对工作人员的凌厉攻势,晚某缓缓低下了头,不再说什么,用微颤的手打开手机,上面显示着游戏的界面。

不久,温宿县纪委监委关于干部作风专项监督的通报如约而至,其中就有晚某上班期间使用手机玩游戏的问题,在全县引起了广泛关注。

该县住建局党组书记王某表示:“我平时忙于业务工作,没有将干部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致于单位个别党员干部没有严格遵守工作制度,出现迟到早退,以及上班期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通过县纪委监委此次干部作风专项监督,让我发现了我平时在落实党管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不足,今后我一定将干部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气抓好干部作风,管好本单位党员干部。”

2021年以来,温宿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采取定期抽查、明察暗访、突击检查以及交叉检查等方式,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日常作风情况开展5次监督检查,发现党员干部迟到早退,上班期间玩手机、睡觉、值带班期间脱岗等问题37个,均以下发监督检查通报的方式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在全县引起了强烈反映。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干部作风建设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一项重要内容,对多次因干部作风问题受到通报的单位将进行如实记录,扣除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相应分值,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通过采取这些措施,该县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作风建设无小事,我们必须从日常点滴入手,狠抓干部日常作风问题,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严守工作纪律,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扼杀于萌芽,不让小问题酝酿成大错,不断巩固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成果。”温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杨斌)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