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福海县:注重抓早抓小抓经常 强化廉政风险点日常监督

2021年08月12日19: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福海县纪委监委始终把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立足实际,全面精准、规范有效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注重抓早抓小抓经常,不断强化廉政风险点的日常监督。

全面梳理,紧盯岗位防控“风险点”。集中开展“查找廉政风险,建立防控机制”为重点的风险排查活动,结合历年风险排查、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和日常监督等情况,各科室和每名党员干部对照权力运行“关键点”,内部管理“薄弱点”,紧扣工作岗位职责,逐一逐项对标对表,通过自己查、相互查等方式,认真查找存在或潜在风险,目前梳理岗位对应廉政风险点47个,科室风险点33个,单位风险点9个,制定防控措施63条。

强化教育,做好日常廉政教育。利用理论中心组学习、晨学夜学、党支部学习等,采取“集中学+个人学”相结合方式,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4》,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到县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1次,撰写心得体会80余篇,签订个人廉洁自律承诺书80份。依托“新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组织干部开展“德廉测试”,通过以考促学方式,检验学习成效。

健全机制,注重平时考核考评。对照《县、乡(镇、场)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委领导班子6名成员根据岗位职责,分别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清单、“一岗双责”责任清单,明确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认真抓好责任落实。健全“一日一记”督办落实制度,每名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填写《工作日志》,做到日清日毕,委领导和干部监督室通过不定期抽查,督促检查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规范干部出勤、值班、外出等日常考勤制度,实行月通报制,强化干部日常考核考评,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陶洁)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