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向党人民红

日子红|乡村“文化大院”让农民精神富起来

2021年04月02日13: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乡村文化大院”示范点揭牌仪式在新疆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恰其村村民依明·亚森家中举行。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和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共同为“文化大院示范点揭牌。李梦婷摄

依明·亚森及家人激动地说:“我家能成为村里唯一的‘文化大院’,我们太高兴了。”

活动现场为8个乡村“文化大院”示范点授牌。李梦婷摄

据了解,乡村“文化大院”示范点是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实施“文化润疆”全面推进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举措,也将成为进一步丰富乡村文化服务载体,努力实现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精准对接群众需求的有力抓手。

乡村“文化大院”示范点授牌仪式现场。李梦婷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致辞。李梦婷摄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乡村“文化大院”的揭牌,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通过喜闻乐见的歌舞表演、视频播放、培训辅导、图书阅读、农民画展览等文化引领活动,让先进的文化、文明的精神在农村这块肥沃的土地上开花结果,让村民在文化滋养中富了“脑袋”“口袋”,使文化大院成为滋养人心、凝聚人心、培育文明乡风的幸福大院。

“石榴籽”文化小分队和村民在揭牌仪式现场表演。李梦婷摄

目前,乡村“文化大院”在全疆共设立53个首批示范点。

“石榴籽”文化小分队和村民在揭牌仪式现场表演。李梦婷摄

阿克苏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加尔肯·努素别克表示,乡村“文化大院”是激发群众文化热情,发挥好文化能人、文化带头人积极作用的尝试与实践,阿瓦提县作为首批示范点之一,对全疆文化创新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李欣洋 李梦婷)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