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结合学雷锋纪念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1年03月12日16: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6日上午,克拉玛依市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创建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不留卫生死角,高质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上午10时,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文明供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区联点单位的三十余名服务基层干部,在居委会门口集合分配任务。前一日,一场降雪导致克拉玛依市部分路面积雪、结冰,给辖区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为保障居民出行安全,此次大扫除活动主要清扫小区花坛、广场及主干道两侧的积雪,并清理住宅墙面的小广告、楼道内的杂物。活动中,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社区工作人员将堆放在小区楼道内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驻该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拿着夹子、垃圾袋捡拾烟头和生活垃圾。在居委会楼后,服务基层干部用铁锹铲冰,用扫帚扫雪。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小区内原本结冰难行的路面被清扫干净了,主干道两侧的积雪也清理完毕。

3月6日上午,独山子区结合学雷锋纪念日,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前往社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清理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垃圾收集点、公交站台、宣传栏等区域。活动中,各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服务基层干部、“大党委”成员单位、联户长、志愿者等各支力量共同参与,再次集中清理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做到环境整治再提升,清理卫生无死角。

3月6日上午,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各族干部职工、居民与商户积极响应号召,加入到爱国卫生运动中。在三平镇市场,笔者看到,商户们正在按照门前卫生“三包”机制认真清理市场环境。据三平镇市场管理员陆红霞介绍,市场内共有50家商铺营业。在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不仅有专门的保洁人员每天对市场的公共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消毒,商户也开展了门前卫生“三包”工作,有效地改善了市场内部卫生状况。

3月6日上午,乌尔禾区各族干部职工、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居民群众人人争当志愿者,集中开展爱国卫生活动,重点整治环境卫生。经过近两小时的努力,城区环境焕然一新。在市第十六中学,全校师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对校园进行了全方位地清扫。在劳动过程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绿化带、校园道路、教室、宿舍区等进行了彻底清洁,不留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校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