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子石化持续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

2021年03月12日12: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5日上午,在独山子石化公司化工固体产品库房聚苯乙烯产品区,一辆叉车正将一袋袋用650千克容量大袋包装的聚苯乙烯树脂产品运到两辆集装箱车上。

当日现场负责协调装车的独山子石化公司营销调运部资深高级主管吕荣华介绍:“这是我公司大袋包装化工产品的首次外运。使用大袋包装化工固体产品,既可以降低成本,又方便装卸,而且采用集装箱拉运,整体费用也要低于棚车运输。此次属于试运,后续将根据用户反馈再作改进,并大规模推广使用。”

采用大袋包装、集装箱拉运化工固体产品,是独山子石化今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的一项具体措施。

今年以来,独山子石化紧盯成本费用指标、经济技术指标不放松,对标历史最优、行业最优,分析对比定措施,积极主动抓落实,深挖潜力,强化攻关,突出精准有效,坚持效益最佳,着力打造提质增效升级版。

公司各部门、各单位及时部署,快速行动,找差距,补短板,制定经营目标,认真分解落实。

炼油厂将税前利润、炼油完全加工费、现金单位加工费、销管费完成结果与各部门各单位绩效挂钩,将核心、重点指标的挖潜,奋斗值均纳入厂级提质增效“三优”(产销优化、成本优秀、指标优异)计划,加大对重点攻关措施阶段性激励力度,营造人人增效的氛围;征集持续增效措施并建立清单,纳入专业管理;对过程控制不利、出现反弹的项目(措施)实施负激励;压实责任,引导月度指标由细向精过渡。

乙烯厂组织召开专题会,逐项分解指标,制定考核保障措施;征集确定2021年提质增效项目及实施措施,进一步优化经营目标绩效考核方式,大幅度提高生产优化控制、长周期高负荷安全平稳运行、提质增效考核激励权重;着重在原料结构及成本优化、降低加工损失、化工“三剂”(催化剂、溶剂、添加剂)降本、包装物成本降低、燃动及公用工程降耗五方面发力,实现提质增效目标;深挖加工损失成因,严格管控异常排放,提高原料轻质化比例,减少生产波动;提高商品流通效率,在出库、装车环节上缩短运转周期,实现快产快销;优化排产,增产高效产品,增加长周期采购的特殊催化剂储备量,与市场价格联动,根据价格上升情况快速组织转产,快速响应客户要求。

热电厂从严下达月度考核指标,重点从成本费用严控、技术指标先进、对标可比先进企业等方面完善、细化、考评;开展各类异常(事件)考评,关口前移,抓小抓早;费用指标设置考核目标及奋斗目标两档,奋斗目标突出关键可控费用,在考核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收紧2%—5%;修订提质增效专项奖励办法,加大激励力度,促进各层级持续发力,降本增效。(马晓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