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8日18: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英吉沙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与深入实施扩大就业惠民工程结合起来,3月7日上午,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分析全县就业形势,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就业工作,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持之以恒抓好就业。县委书记李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主席阿布力米提·阿塔吾拉主持会议。

会上,李东明和分管领导、各乡镇签订了《英吉沙县2021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县委副书记、人大党组书记古文广解读了英吉沙县贯彻落实地区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分解方案。

会议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全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关系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不仅是重大的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英吉沙县在以业稳人、以业脱贫、以业增收的就业新机制基本形成,为降低疫情影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态势、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加大政策落实,以更大力度推进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多措并举拓宽就业渠道,要精准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突出就业重点,健全困难群体就业援助机制,优化调整公益性岗位,村级购买服务岗位。要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培训主体的积极性,坚持需求导向,积极开展职业技能竞赛。要强化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强化就业失业动态监测,强化组织保障,以严实作风狠抓就业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做好宣传,严格考核,统筹抓好就业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瓦依提、余飞)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