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国学文化过大年”新春艺术创作展启动

2021年02月08日11: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月4日上午,由济宁市援疆指挥部、英吉沙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教育局、县文广旅局、县文化馆、县国学书院承办的“国学文化过大年”新春艺术创作展活动开幕,深入贯彻落实文化润疆工程,为全县各族群众、干部人才送上辛丑牛年春节文化盛宴,传递党和政府新春祝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维立出席活动并致辞。

上午11时,活动在英吉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学书院)国学经典诵读声中拉开帷幕。张维立致辞,向参加活动的内招生、留疆战士、书法家及全县各族干部群众送上新春祝福。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畅游国学书院,现场观摩体验造纸术、活字印刷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欣赏古琴演奏、民族服饰展示,感受茶艺、礼仪文化,共同品味文化大年。活动中,地、县书法家协会成员还现场书写对联、新春寄语,现场年味浓郁。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前往县文体活动中心参观第一届“金凤凰”工作生活展暨新春艺术创作展,展览以前言、工作、生活、新春、结语五个部分,营造出浓郁的新春佳节氛围。活动最后,大家进行了书法艺术交流,并向群众赠送春联,传递新春祝福。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2月4日持续到2月14日,通过内容丰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让全县干部群众在活动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瓦依提、余飞、外力、喀伍力江、阿卜杜哈力克、王慧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