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宁市援疆旅游专机首航团抵达英吉沙县

2021年03月29日18: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25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援疆旅游专机团欢迎仪式在英吉沙县南湖旅游度假区举行,县委副书记,济宁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孙希忠出席仪式并致辞,欢迎专机团第一期25名游客来英吉沙县旅游。

仪式在县文工团精彩的歌舞中拉开帷幕,随后县文旅局主要领导致欢迎词。

孙希忠在致辞中指出,专机团的到来是鲁英两地践行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将进一步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希望专机团游客能够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大力宣传英吉沙,助推英吉沙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结束后,在导游的带领下,游客们参观了英吉沙小刀博物馆,现场了解国家级非遗英吉沙小刀的发展历程、制作工艺、成品展示后都赞不绝口。

山东青岛游客秀兰说:“英吉沙的人民太热情了,我很感动。美女和帅哥们的舞蹈太美了,小刀的工艺也非常好。”

今年,济宁援疆指挥部将文化润疆、旅游援疆放在工作突出位置,通过政策支持、对接洽谈等多种途径,精准对接受援地发展需求,促成英吉沙县与济宁国旅、济宁交运顺通国际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建立合作,促进两地深度交流,切实推动英吉沙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济宁国旅援疆包机领队、青岛市慈祥之家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逄雷表示:“此次活动促进了山东与新疆文旅之间的交流,也进一步加深了两地人民的感情,非常有意义。”(余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