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志愿服务进社区 新时代文明树心中

2021年02月28日20: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空巢、孤寡老人们营造干净的社区环境,柯坪县亚尔巴格社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于2月18日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在利民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社区干部与志愿者一同走进小区空巢、孤寡老人家中,帮助他们做家务,陪他们聊天,以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利民小区居民努汗·阿吾提孤独一人,患有心脏病,长期养病出行不方便。爱心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她家,为她送去了水果,做了家务,她觉得非常温馨。她说:“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帮助我完成了很多家务活,我非常开心,希望可以多开展类似活动,也非常感谢你们对我的挂念。”

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迪力夏提·买买提说:“很高兴能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为柯坪县的美丽社区建设作贡献,今后我也会继续发挥志愿精神,为全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贡献力量。”

活动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把社区需求和志愿服务进行有机结合,发挥自身作用,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朋友以实际行动自觉服务社会,通过志愿者带头做好事、献爱心,促和谐、保平安,让群众能看得见、摸得着、听得到,营造“帮助他人,提升自己”的良好社会氛围。(阿米娜)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