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保障春灌用电无忧

2021年03月22日19: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老乡,你家机井用电线路有点老化了,老化线路容易断裂,要及时更换。”3月14日,国网柯坪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柯坪县玉尔其乡库木力村,为村民买买提·斯拉木机井用电设备开展电力“义诊”,宣讲安全用电知识,保障农户春灌用电无忧。

为保障广大农民春耕生产用上安全电、放心电,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排查各春灌机井用电安全隐患,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光贴膜和现场讲解的方式进行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

党员服务队对涉及春灌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检,重点对排灌变压器、计量装置、配电柜等进行仔细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位于农田附近的电杆、拉线加装警示牌、警示管及防撞反光贴,防止车辆、大型机械碰撞电杆和挂断拉线事故的发生。对农户进户线、计量装置、照明线路等进行全面检查,对破损老化线路督促农户进行更换,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供用电平稳有序。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已为5个乡镇的200余户机井用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张贴反光膜100余张,加装警示牌、警示管100余个,消除安全隐患21处。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强用电安全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的宣传,增强农户依法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有序用电意识,持续开展客户侧电力线路及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客户侧用电安全。同时,针对农户的用电需求,开辟“绿色通道”,让农户尽早用上电,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周颖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