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税务局:一样的坚守,不一样的年

2021年02月23日19: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又是一年除夕,这个新旧交替的日子,寄托着千万中华儿女阖家团圆、迎新纳福的美好愿望,而2021年春节,注定会不平凡。今年除夕,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的干部们是这样过的。

“新年好!请先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核酸检测标识,谢谢您的配合。”对于工作多年的新疆税务干部来说,已经记不清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多少个除夕夜,而今年疫情防控作为头等重要的工作任务,更是要守好最后一班岗,没有所谓的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2020年大家辛苦了,新的一年请大家再接再厉。”国家税务总局和静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尚磊同志带着局党委、领导班子的关爱和全局干部的新年祝福,前往和静县开来村慰问“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乡村一线,为村民们过好每一年而默默奉献。

“老乡新年好!我们来给您送政策了。”为弘扬民族团结、邻里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和静县税务局积极开展结亲走访活动,慰问空巢老人、残障人士,询问包联户的困难诉求,开展科学防疫宣传教育,做好思想引导工作。

今年,和静县税务局的干部们纷纷响应国家的号召,就地过年。年夜饭怎么吃,吃什么,在哪里吃,倒也没有难为住大家,一家一个拿手菜,“这是海姐姐做的大盘鸡、这是曹姐送来的野蘑菇炒肉、这是何主任做的爆炒龙虾尾……”

“妈,我在这边挺好的,今天同事们还集体做了年夜饭,可好吃了!”小时候盼望过年,是为了收压岁钱、穿新衣,长大了期待过年,是因为对家的思念。今年,作为异地打拼的年轻人之一,白旭生没能回家吃上团圆饭。两次疫情大考,他都坚守在了一线,参加隔离点志愿服务,留守单位办公值班,连一年一次的探亲假计划被打乱也没有丝毫怨言,尽显责任担当。(杨洁)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