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县第五中学开展开学安全教育工作

2021年03月02日18: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开学安全教育”是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为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有条不紊地做好学校开学初安全工作,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近期,和静县第五中学按照教育局的要求,提前谋划,统筹安排,扎实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开学初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开学初,和静县第五中学初中部各班主任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通过主题班会开展了疫情防控、健康教育、法制教育、网络安全教育、禁毒教育、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内容的安全教育,强化开学安全学习重要性,让全体学生掌握春季开学必备的安全技能和安全自护能力,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和静县第五中学七年级2班学生张宁说:“这两天老师跟我们讲了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的知识,我们收获了很多。比如过期食品是不可以食用的,交通安全的课堂上让我们知道,要时刻注意交通规则保护自身安全。”

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以及强化教师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和静县第五中学还会经常定期开展防震演练、消防演练等,让广大师生对安全知识入脑入心,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使学生健康、快乐、平安地成长。

和静县第五中学负责校园安全的杨洁老师介绍:“校园安全一直是我校所有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从我校成立以来我们一直秉承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重要思想,每年在开学的时候我们都会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并把这些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全部纳入开学第一课,以这些活动为抓手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李会会 张鹏)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