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召开“访惠聚”驻村工作月度例会

2021年02月19日18: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召开月度“访惠聚”驻村工作例会,回顾往昔、分享经验、展望未来,聚焦聚力,脚踏实地,扎实推进“访惠聚”驻村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在接续奋斗中绽放耀眼的光芒,为2021年“访惠聚”驻村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廉洁教育不松懈,拉紧节日“廉洁弦”

立足早预警、早防范、早监督、早介入,中兴路街道纪工委书记对2020年廉洁反面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用身边人的身边案例警醒人心,使工作队队长在学习思考中净化心灵,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廉洁意识。与此同时,从细节入手,梳理春节期间“八个不准、十个严禁”,在节前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时刻提醒紧绷“廉政弦”,站好“廉洁岗”,严防“四风”反弹,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过线”,让“年味”更添“廉味”。

亮点经验相“碰撞”,传经送宝迸火花

交流讨论环节,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启迪。沁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宗远通过组织融入、阵地融建、服务融通、品牌融创,打造物社联动融合新模式,促进社区、物业为民服务质量、效率双提升;北坡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副队长方海波盘活用好社区“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打造“积分银行”、智慧电视平台、“爱心超市”、便民充电桩等十余项利民惠民项目,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让各族居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思想的不断“碰撞”与交融,不仅引发了思维创新,更启发了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固本强基带队伍,凝心聚力谋新篇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中兴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路萍在会议的最后对2021年“访惠聚”驻村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各工作队队长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冲锋在第一线当指挥员、宣传员、帮扶员、战斗员,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四帮带一聚力”工作机制,强班子带队伍;扎实开展好“1+2+5”八项工作任务,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用实干谱写驻村工作新篇章。

冲锋号已经吹响。下一阶段,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将以坚定的信心、实干的担当团结带领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团结一心,不畏艰险奋勇向前,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推进新时代“访惠聚”工作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曹红 毕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