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六师:就地过年也能享受“家的味道”

2021年02月10日15: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快过年了,越来越多的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家的味道”却没有缺席,干果、熏马肠、熏马肉、椒麻鸡等“新疆味道”,被装进一只只快递箱发往全国各地,与亲朋好友来一场“舌尖上的团圆”。

黄汉华的妹妹在山东工作,每年都会回家来过年,今年春节,大家响应号召选择就地过年,为此,黄汉华专门准备了熏马肠、熏马肉给妹妹寄过去。

“妹妹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能吃到爱吃的新疆特产,她很开心,让远在内地的她,感受到家的味道。”黄汉华说。

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天山北路邮政支局的工作人员杨金告诉笔者,今年很多人响应号召就地过年,虽然不能和亲朋好友团聚一起过年,但家乡的味道却没有缺席,元旦过后,邮寄、购买新疆特产的人逐渐增多,尤其是这几天,营业额较往年翻了好几倍,目前库存充足。

为满足大家的需求,五家渠各邮局服务网点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在五家渠的农贸市场,笔者看到各种干果一应俱全,货品充足。

“生意要比平常好太多了,这几天我和家人从早忙到晚。”五家渠市某干果店老板开心地张平说。

在随机采访中,就地过年已经成为今年很多人的选择,笔者在走访市区多家快递点了解到,快递业务量要比往年同期增加很多,在中通快递,笔者看到墙上张贴邮寄快递的疫情防控须知,工作人员对包裹进行仔细消杀、登记后,张贴疫情检验合格标签。

最近这段时间,经营特色食品的老板柴丽娟格外忙碌,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订单激增,货品供不应求,她告诉笔者,椒麻鸡、辣子鸡、烤包子、各种口味的馕等特色食品,深受内地的新疆人青睐。 

外来务工人员陈代云,湖南人,在五家渠一家私企打工,她和家人决定不回老家过年,节约来回路上的开销,还可以多挣钱,是件两全其美的事,她趁着下班休息的时间购买年货。

“腊肠腊肉是我们湖南老家的特色,专门买一些,其实能吃到家乡的味道,就像是回老家一样。”陈代云说。(齐琳洁 樊守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