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雅县张灯结彩迎新春

2021年02月10日12: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迎新春。漫步在新疆沙雅县的游园、绿地、街头、商场挂满了火红灯笼和喜庆的春联,大街小巷张灯结彩,街头巷尾装扮一新,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2月7日,在沙雅县北京路工作人员忙着在悬挂灯笼、安装彩灯、装饰景观树木、布置火树银花等,不一会就为道路两旁的绿化带换上“新衣”,五彩斑斓煞是好看。连日来,沙雅县结合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大力开展城市美化亮化,在县城区内的主次干道、公园、游园利用红灯笼、中国结、彩灯等来烘托节日的喜庆氛围。

居民阿迪莱·买合木提说:“马上春节了,县城街头巷尾都挂起了灯笼,亮起了彩灯特别漂亮,特别喜庆温馨。”

商户们也纷纷在门头挂上了灯笼,贴起了春联。在沙雅县塔河商贸城经营着一家服装店的张女士,小年当天就组织店员进行了大扫除,将店里店外打扫的一尘不染,还在门头挂起了灯笼,贴上了寓意吉祥的春联。张女士说:“春节临近,我们挂灯笼、贴春联,希望新的一年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在沙雅县央塔克协海尔乡英也尔村街面火红一片,家家户户挂起了灯笼、贴上了春联,门前的树木上也挂上了小灯笼。“这几天,我们村的灯笼都挂了起来,家家户户的对联也贴上了,年味越来越浓了,希望我们生活和灯笼一样红红火火的。”村民帕丽旦木·艾合买提说。

春节临近,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随风摇曳,一串串流光溢彩的彩灯霓虹闪烁,把整个沙雅装扮得既温暖又喜庆。夜幕降临时,红灯笼、中国结、彩灯等与城市景观相互映衬、相得益彰,让城市的夜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王玉堂)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