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灯笼 送春联 红红火火迎新春

2021年02月19日17: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街道上红红的灯笼一挂,迎新年的氛围一下子就浓烈了不少。”“我要用手机把农场浓烈的新年氛围拍摄下来,发给我远在老家的亲戚,让他们也感受一下,我在新疆过年也挺好的!”

2月2日,随着新湖农场机关到新湖一中路段,新湖农场北大桥到南大桥路段、新湖南大桥到新湖一中新芳公路三条各长近一公里的路段被一个个红彤彤的灯笼所点缀,新湖农场的居民群众纷纷感到,新湖农场节日的氛围出来了,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或者把这些景致拍摄下来,发送给朋友。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情况之下,为了倡导新湖居民群众就地过年,新湖农场在营造浓烈的迎新春氛围方面下功夫,投入近6万元资金对农场的三条主要道路进行美化,同时新湖农场对社区、连队、机关事业单位、各驻场企事业单位也提出要求,本着节俭的原则必须在办公室门口悬挂灯笼、张贴对联,以让各族职工群众感受到新年的味道。

2月3日,当新湖农场30连职工邵世元看到连队办公室挂起了灯笼,门上贴上了对联时,十分兴奋地说:“不仅连队办公室挂灯笼、贴对联,还给我们职工送了新春对联和窗花!”

据了解,为了让孤寡老人、贫困户、老党员都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新湖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及早安排,请六师五家渠市文联的书法家和新湖农场书法爱好者、剪纸爱好者免费为上述群体书写春联、剪窗花,并及时送到上述人员家中,受到居民群众的欢迎。

为了营造更为浓厚的新年氛围,新湖农场还在新湖玫瑰广场和新湖医院广场各制作一个大型花灯雕塑,目前,工人师傅正抓紧时间进行花灯雕塑的安装工作,届时,这两个大型花灯雕塑将成为新湖农场职工群众迎接新年的最佳打卡地,也将成为新湖农场一道亮丽的风景。(吕大刚)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