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就地过年 别样的温情守护远方的你

2021年02月07日20: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临近,很多人选择放下乡愁,就地过年。

2月4日,在柯坪县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张建正忙着给病人看诊。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他选择留在工作岗位上,这也是他第五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了,他这一举动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内科主任张建说:“我家在四川成都,来柯坪县人民医院工作已经有13年了,我作为医护人员必须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现在通讯也方便,我准备在过年的时候通过视频的方式跟家人一起过年。”

外科医生浦文杰老家在甘肃,他已经连续四年没有回家过年了。“虽然是节假日,但是来看诊的人并不会减少,虽然我没有休息,但救治了患者,让他们能够健康,我就很欣慰和高兴。”今年,浦文杰决定继续留在医院过年。

赵云忠医生说:“我的老家在甘肃,来柯坪县已经两年了,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我留在当地过年。我打算用视频的方式,给家人拜年。”

每个医院的发热门诊都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赵云忠和他的团队都坚守在一线。他们为了责任和担当选择坚守,为了“大家”,选择就地过年,“云端”团圆。选择短暂的分离,是为了平安幸福的过新的一年,更是为了疫情真正褪去时与家人更好的团聚。(阿丽米热)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