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各学校开讲“开学健康安全第一课”

2021年03月03日20: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柯坪县各中小学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开展“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班会来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教育,为新学期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柯坪县第一中学各班级教室里,教学人员利用多媒体课件为学生们讲解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校园安全常识,并结合学生认知特点,用真实案例阐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感恩意识,激励大家争做与祖国共奋进的新时代青少年。

柯坪县第一中学学生彭文钰说:“这一堂课围绕防疫知识教育、校园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等内容,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深刻的教训让我们直观感受到了不良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向学生普及了安全知识教育,让学生们牢固树立了“热爱祖国、珍爱生命、保护自我”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掌握了必要的防疫知识,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安全发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阿丽米热)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