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21年01月28日15: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霍尔果斯市馕产业园被正式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缘德采摘园、天山牧农家乐被评定为四星级农家乐,白桦林农家乐被评定为二星级农家乐,霍尔果斯市品牌创建工作成效凸显。

霍尔果斯馕产业园位于霍尔果斯市天津路以西,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70余亩,于2020年6月实现投产运营,内设有馕文化展馆、馕生产车间、游客体验中心、新疆特色农产品展销、列巴加工区等十大功能区域,园内每日可接待游客5000余人,解决就业2000余人。园区以“小馕饼撬动大产业”为思路,通过馕+旅游、馕+商贸、馕+电商平台等全新的经营模式,打造以馕文化为主导的“旅游+文化+工业”的旅游示范基地。

霍尔果斯馕产业园的成功创建,标志着霍尔果斯市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市文旅局把旅游品牌建设作为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品质,提升旅游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做优馕文化产业。一是开发特色旅游商品,以“馕文化”为主题,开发系列文创商品。二是推行“电商+实体”宣传,通过直播带货等方式,积极推广、展示和销售特色馕产品。三是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整合边境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免税购物等资源,使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第五代国门、第六代国门、馕产业园、可克达拉草原之夜风情园等旅游线路成网连片。

目前,霍尔果斯市有4A级景区1家(霍尔果斯中哈国际文化旅游区)、3A级景区2家(霍尔果斯可克达拉草原之夜风情园、霍尔果斯馕产业园)、2A级旅游景区2家(桃花岛景区、绿色科技示范采摘园)、星级农家乐21家。(霍尔果斯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