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重温国门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2021年04月19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青年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霍尔果斯市委党校组织第五期青年干部讲习所培训班全体学员于4月15日参观国门文化展示馆,再忆奋斗史,重温红色情。

国门文化展示馆由序厅、千年驿站、正式通关、百年口岸、尾厅5个部分组成,以1881年正式通关为重要历史节点,展览围绕边疆、边防、边贸等理念,涉及领土主权、民族团结、“一带一路”等内容,追溯千年驿站的历史渊源,再现百年口岸的发展历程,展望时代机遇下的美好霍尔果斯,充分弘扬了爱国护边、爱疆戍边的精神价值。

在学员孙祺的精彩解说下,大家领略了历史长河中的一幕幕精彩瞬间,欣赏了革命年代中的一张张英雄面孔,品味了建设时期的一段段辛酸故事……在穿越古今中,感受着国门文化的魅力,畅想着国门的美好明天。

学员何世琦说:“作为特区的青年干部,我深切体会到,我们要永葆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加强理论学习,扎实巩固实践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的特区干部。”

参观活动结束后,全体学员表示,今后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伟大精神,学习他们为党为国为疆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良好风貌,为霍尔果斯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刘思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