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阿克苏地区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662.76亿元

2021年01月22日14: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阿克苏地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改进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招商引资项目771个,到位资金662.76亿元,同比增长37.5%。

新疆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沙雅县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经营林果业种植,农产品收购,小麦加工等。目前,公司面粉加工厂厂房已建设竣工,工人们正忙着安装设备,预计将在今年4月正式投产。投产后,小麦年加工量6万吨。

2020年以来,地区商务局深入落实地委、行署工作部署,坚持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持续加大招引力度,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去年年末,总投资7.5亿元,年处理30万吨棉籽浓缩蛋白及精深加工项目试车成功,产值达到10个亿。

一年来,地区全力推动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围绕“六型”政府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行重点招商项目“一卡通”服务,7个部门13项审批项目前置中介服务实行“政府买单”,有效降低企业前期投入。建立了县级领导包联项目及“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机制,通过跟踪服务、跟踪推进。探索实施驻地招商,成立地区驻长三角招商中心,抽调30名干部赴长三角开展为期一年的驻地招商工作,走访企业3371家,洽谈有效企业信息2852个,邀请客商到阿实地考察393次。精准实施小分队招商,坚持各级领导带队赴内地省市捕捉招商线索,累计开展小分队招商活动46次,对接考察项目近600个。创新开展“线上招商”,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网络方式开展项目推介、在线洽谈、远程签约等工作,成功举办了第22届浙洽会“云推介”、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会“云推介”等线上招商活动。(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